最近看了一本研究兒童文學的作家幸佳慧所寫的[掉進免子洞],一看無法停手,兩個晚上閱讀完,能讓我愛不釋手興味濃濃的非小說類書,不常見。

image  

副標是跟著經典童書遊英國,實在名符其實的內容,這本書好在易讀又有內容,且會勾起我更深一層認識這些兒童作家的興趣,當然也會想到英國旅遊一番。關於介紹童書或作家或旅遊的圖書,其實不算少,但深度及趣味兼具的書則少見,然而這些結合兒童作家.作品及旅遊的書,應該會是有趣的作品才是啊!

英國多了這些文學家或兒童作家,使得國家充滿人文味道。歷史及人生況味。

有這些作家及作品,我們才能感受到原來過往或歷史真實的存在,而非僅是課本或書上的一段文字敘述。個人絕非短暫存在某個斷裂的時間及空間裡,如何有你的過去,以及你可能會影響的後來,但台灣很難看到或感受到這些,也許是歷史過短,也許是台灣多數時候不過是眾人短暫寄居的地方,亦或民族性容易遺忘的緣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der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