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櫻花早開,韓國最有名的賞櫻勝地,鎮海也不例外,今年約4/1日就已滿開狀態,所以也就趕著當天先前往鎮海去囉。DSCF5722  

鎮海算離釜山很近了,在地鉄沙上站旁的西部市外巴士站搭巴士前往,約70-80分就到了,一開始就先把鎮海的韓文寫在便條紙上,記得在17月台上車,買票坐車等就沒太大問題,賞櫻季節巴士開的很密集,一買到票就直接坐上車,人滿了司機就會開車,是否有時間表,我也不清楚。這個巴士沒有走高速公路,所以沿路會上下車,出了總站,後來上車的人都用站的,也是挺辛苦的。

到了鎮海總站所有人都下車,我感覺都是外來遊客,東南西北搞不清,哈。。我也是一樣。所以事前大約先了解鎮海地圖,說起來也容易,所有熱鬧的地區大約在一個正方形的區間,以中原圓環為基準就行了,鎮海駅在正北方,而巴士總站在東南角。所以下車後沿著馬路往上行,到中途再走到中原圓環,再走中間路往上就會看到車站了。

不過說來,沿途指標或圖都沒看到,實在很不佳。如此熱門的觀光地,指引設施有些不足。而且鎮海軍港節所發的小冊子,也沒法提供更詳細的地圖資料,有些可惜的,不過鎮海畢竟是小鎮,大方向搞清楚也很ok的啦!雖然我不會韓文,但小鎮到處逛也沒迷路啊!

一下車,走在小鎮上,滿街行道樹都是櫻花,一眼望去粉紅粉紅粉。。。。

先到車站旁的餘佐川賞櫻,到這裡已經快要早上10點了。人開始有些多,沿著河岸步道一路走,邊走邊賞櫻,還要買些小點心吃。一開始感覺有點像京都高瀨川的fu~不過這裡的櫻花小了點,路兩旁都是攤販。有好有壞,但春天走在櫻花樹下散步也是很悠閒的。

一路走到內水面環境生態公園,這裡就住家比較少了。

DSCF5728  

其實走到底的遊客漸漸變少,多數人好像都只到半途,邊走邊休息兼吃東西,其實並不遠

DSCF5734  

DSCF5746  

來這裡拍婚紗也是需要勇氣,大概被幾千人看吧!

DSCF5748  

底下的步道也可以行走,在下面看到風景又不相同

DSCF5709  

這種餅,在釜山各個景點都有,十分普遍的小吃。也買了玉米來吃,好大一根,而且上面還刷糖水。

DSCF5677  

DSCF5644  

鎮海街道一景,都是櫻花

DSCF5646  

鎮海車站

就這樣在餘佐川閒逛了1.5小時吧!離開這裡要去慶和車站,巴士站就在車站的斜斜對面,記得搭307號公車前往,但我在站牌看錯起迄方向了,以為最後一站就是慶和站,且會有一個車站的樣子。於是就搭上巴士,一開始沒什麼問題,但幾站過後,發現左邊高台上好熱鬧,以及有櫻花,很像個公園,當時想會是這裡嗎?但沒看到火車站啊?而且我記得是最後一站?所以就這樣一路繼續坐公車,等過了十分鐘後發現狀況不對,就在我邊猶欵邊不安狀況下,巴士越開越遍遠,哈。。。還翻過一座小山越過一個小湖,到過沒有人煙所在。

終於大概坐了20幾分後,巴士到了一個還算熱鬧的地方,趕緊下車,再到對面巴士站坐車回去,回到最初像公園的地方,就給它下車了,沒錯,慶和車站就是這裡囉!

車站站體早拆了,只留下一個小標示,還有鐵軌。鐵軌的兩旁種滿高大的櫻花樹,真的十分美麗,也讓我不禁和京都的蹴上比較,嗯!難得的慶和車站櫻花獲得一勝。不過這裡的賞花者也是爆多。。。。

DSCF5755  

只能拍上面,因為下方滿滿人潮

DSCF5775  

DSCF5771  

幸好之前買的T-money交通卡也可以在鎮海用,否則言語不通還要弄車錢的事就更累人了。還有在慶和車站時,當時有幾對情侶下車,哎!!跟著情侶及人潮走,是不變的最佳導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der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