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南禪寺  

    京都南禪寺

1999/11/27日,十天旅程倒數第二天,第二次來到南禪寺,我很喜歡南禪寺,到這裡至少有個7-8次之多吧!

這個御朱印應該是進入方丈庭園時,在入口處寫的,記得是先寄放在此,買票進去參觀完方丈庭園後再領朱印帳,有些寺廟會採行這種方式,方便旅客參觀亦可分散參拜者並節省時間。

南禪寺佔地廣大,其中方丈庭園、三門,以及南禪院都需要門票,所以這些地方我好像都僅參觀一回。旁邊現代化的琵琶湖疏水道經過歷史的沈澱,其實和南禪寺一點也不唐突,賞楓時後面的高德庵亦可一看。春櫻。新綠。秋楓都很適合,春天時和哲學之道及蹴上連成一線,秋天時則和永觀堂楓紅連天。

IMG_0529  

上圖是2008/11/19的水路閣。

2008年秋天到四國旅行,留一天到京都賞櫻,當天就走了東福寺。東本願寺。南禪寺。永觀堂,以及知恩院。東本願寺只為了銀杏而去,對我而言,銀杏可比美紅葉啊!若僅能選一個季節來到京都,我會推薦秋天,好多好多地方都有紅葉可賞,而且各自有各自的風貌。長長短短算起來,光京都賞楓應該有4次,但還是有很多地方尚未到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der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