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失戀排行榜”一書,作者用音樂、電影來判斷他人的價值與想法,給我個靈感,想談談關於我的日本私人排行榜。
日本的最愛排行榜
1. 春天的櫻花
2. 京都
3. 秋天的楓葉
4. 電車
5. 日劇
用何種基礎點來評斷何者是最愛呢?每每在台灣想起日本就會思念的事物,所以綜合以上,可知本人每到春秋兩季,容易心癢想到京都去走一走,感受一下電車的行進和聲音,非常屬於日本的風味,而日劇是一天無法不看的事。
在日本旅行時最常做的排行榜
1. 拍照和幫別人拍照
2. 走路,每天至少四、五個小時
3. 吃飯糰、買販賣機的飲料
4. 買書
5. 看寺廟、庭園
大家都知道日本人超愛照相,所以常被別人要求幫忙拍照,印象中最深刻是2001年3月底東京櫻吹雪的冷天,在上野公園內,有群歐吉桑(約二、三十人)的合照,但最常是情侶或學生修業旅行的拍照。
而在台灣不愛運動的我,每次在日本時就超愛散步逛逛,常常是走到兩腳酸痛不已的程度,這真的是很奇怪的事。對於宗教也不熱衷,但獨愛京都的寺廟、神社的寧靜氛圍,探訪過的約超過四十間以上,其中有的還去過三、四次(以清水寺、金閣寺和南禪寺最多)。因之也有了集”朱印”的趣味,有時在家裡會翻看,這每張的書法風格都不同,也憑添對旅行的回憶。
最喜愛與想重看的日劇排行榜
1. 愛情白皮書
2. 那年夏天
3. 長假
4. 跟我說愛我
5. 沉睡的森林
愛情白皮書和那年夏天都是多年前所看的日劇,只看過一遍而印象深刻,希望可以再次重播,而沉睡的森林則是未在台灣播出過,僅有租錄影帶看。看了近十年的日劇,從三台、衛視中文台和沒有版權的第四台開始播放日劇,到現在有固定的日本台,而日劇也從興盛到目前持平的狀況,有時會懷念較初期的日劇,有種淡淡的幸福感。

備註:”失戀排行榜”值得推薦,有點像”BJ單身日記”的男生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der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