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幽靈共度的夏天』/山田太一著/時報文化出版

主角原田先生,一個寫電視劇本的作家,
經歷異次元世界的事件後,
渡過漫長的夏天,原本嚴重衰弱的身影,逐漸回復
想和異人們說說話

對話一:給異世界的愛人珂衣
相遇的那天夜裡,靜過頭的大樓裡,孤獨令人難熬
於是寂寞的你來按我的門鈴,只想找個人作伴
但那時我尚沉溺在妻子與朋友間的感情關係而感到憤怒
而極其冷淡去對待妳,於是妳化身鬼魂來向我報復

「我要和你結伴而行!」這是妳的願望

雖然我極度的衰弱中
但要感謝你,陪伴我渡過那段孤獨與脆弱的時光
我應該是愛上了妳,對我們的未來有了期望
同時也讓失去的父母再活一次,感受到雙親給的溫暖與力量
妳消失時,我從妳的眼裡,看到一種離別的悲傷表情與感傷
這應該是愛。

對話二:給親愛的雙親
十二歲時,你們就離開人世,現在我已比當年的你們還老
曾經有過一段婚姻和一個兒子
回顧走到此的人生,希望現在的自己没讓你們失望
再次重逢,像似幻覺,但這久違的溫暖使人忽略現實
母親的一句句「再來喲!」「一定要來呀!」的聲音
溢滿寂寞的內心
在你們的面前我還像個孩子,有人可以撒嬌
被庇護的感覺真好
那種無私的愛給了我力量和成全
謝謝,再見。再見。再見。

對話三:給我的朋友間宮先生
最初對你是有怨言的,那夜裡你來向我告白,
請求充許你和前妻交往
同時辭掉與我的合作關係
我一時無法原諒你選擇和前妻在一起
但畢竟你是個正直的朋友
在緊要關頭將我自異世界幻覺中拉了回來

這段時間後,我懂得了愛與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der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