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開始又重拾閱讀的熱情,每天上班大部份的時間都使用電腦,
對眼睛是一大負擔.所以下班後即便想多看點書,時常是眼不從心的,
但看到精采的書,還是會刺激人的繼續閱讀.

過年後陸續看了以下的書,都是很令人愉快的

1. 門外漢的京都
舒國治的新書,喜歡他的散文的人大概都不會錯過吧!說實在他書寫
文字的方式,對我來說不是那麼容易欣賞,但我喜歡他看事物的角度,
確實和許多寫旅遊的作者,有很大的不同.
尤其,本書是寫京都,說什麼都得閱讀一番,這些年去過京都五次,問我
為什麼去京都,我也說不出個原因,
但總覺得那兒是個可以讓我愉快與靜心的地方.

2. 世界是平的
不用提本書,最近最熱門的一本書,有些不是那麼容易讀,因為自身所處
的環境非資訊社會的前端,套句作者的想法,或許在屬於世界是平的
尾端區域,所以花了幾天的時間才看完,但還是非常吸引人閱讀.

3. 僕人
做人的道理是人人都懂但不一定會做,看完這本書後的第一個想法是,
我的主管非常需要看,可惜他不是會看書的人,這裡有個疑問產生了,
難道他從沒想過需要看些有關領導.管理.組織的相關書籍嗎?
這些知識或技能不是需要學習瞭解嗎?
因為工作環境中對自己的主管有許多想法,體認若是當主管的人,
領導人技能還是必須學習,雖無關成功或升遷,
但那是身為主管的一種工作與責任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der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