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看的一本書"下流社會", 下流社會這新名詞在台灣正流行著.
若人想調查我的社會階層意識的話, 未看書前我以為是中流, 看了書才知道是典型的下流化階層的一份子, 看看下面的12個問題測試一下自己的「下流程度」。

1. 年收入未達年齡的10倍
2. 只想輕鬆的過每一天
3. 能每天過著像自己的生活是最好的
4. 隨心所欲, 只做自已喜歡做的事
5. 凡事嫌麻煩, 個性散漫, 喜歡悶在家裡
6. 喜歡一個人獨處
7. 覺得自己個性樸實、不起眼
8. 認為流行就是展現自我風格
9. 有時覺得, 吃東西是一件麻煩的事
10. 常常吃零食和速食
11. 時常整天待在家上網、打電玩
12. 未婚

哇哈哈!每個選項都好像在描述我目前的生活形式或心理的念頭, 若非作者是日本人的話, 會以為是認識我的人給的評語, 尤其是問題2-7, 9, 11,12實在是太貼切的敘述了.

作者認為中流階層的現代人為何會往下流階層移動, 主因是人們對整個人生缺乏積極性, 當然造成缺乏積極性也有各種成因背景, 我的狀況總分析起來也是對人生缺乏積極性, 性格問題應該是主因. 如何更積極面對呢? 嗯!需要想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der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