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花太多時間在掛網, 網路可以做的事太多了, 要注意下次電費的支出有無增加, 最近的電費收據都會詳列上期的電費, 告訴消費者本期是增加還是減少使用電度, 這真是個好方法, 在不經意中提供消費者資訊, 大部份的人應該都像我一樣會看一看本期是增加還是減少吧! 哈..哈..水費及瓦斯費應該也要比照辦理, 絕對比政府鼓吹人民節省能源更有效.  

我6-8月的電費比去年同期還減少, 可能是今年比較少開冷氣, 由於冷氣實在是太吵了, 與其忍受噪音還是吹電風扇就好了.從七月起也會記錄一些日常用品的使用情形, 想看看一個人在台北生活, 一瓶洗髮精.洗衣精.一罐咖啡及一串衛生紙到底能用多久, 一個人的生活最低限度花費是多少?

之前有陣子常覺得平時的小錢花費太凶, 不知不覺中沒存什麼錢?也沒買什麼東西?要節省開銷用記帳的方式對我來說太麻煩了. 我的活動力一切以是否"麻煩"為準則, 所以我就採每天上班只帶200塊錢的方式來省錢, 這時就算手癢想買東西, 錢包也沒錢, 只好打消念頭. 

而且在買東西時還會在心理算算還剩多少錢.現在雖沒用這方法, 但這近幾年來花小錢的壞習慣有改善許多, 所以也就開始能存點小錢, 無法開流的人想要有錢, 節省儲蓄是不二法則, 小錢累積的力量也是很驚人.

我有一個同事, 薪水領的比我多很多, 但超級的節省, 沒買衣服, 三餐都吃家裡(中午帶便當)不吃零食沒買飲料, 總歸一句話, 和她同事十多年, 很少看見她拿錢出來消費. 私下認為她應該很有錢, 不過這樣人生有什麼意思呢? 哈..哈..她本人倒是覺得挺好, 這大概就是所謂"價值觀"的不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der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