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須更關注在自己的目標上, 現在最重要的事是什麼?該用何種方式進行?如何持續熱情動力?
其實每個人在每個階段應該都有屬於自己的目標, 想成為什麼人?完成什麼夢想?都必須在現在開始做才會有那一天來臨的可能.每個人到達目的地的方式及快慢都有差異, 不開始就不會有結果.

過去的學習經驗告訴我, 屬於個人的學習過程是較緩慢的, 由許許多多小小的成功累積下一步的動力持續邁向自己的目標, 對我而言, 沒有太快成功的經驗, 唯有踏實的一步步累積而成, 甚至有許多時侯我都認為自己的腳步比較別人慢了許多, 同樣的一件學習, 花了多倍的時間也不見得能達到目的地, 而別人比你少的努力卻已到達相同的程度甚或超過. 但這並不重要不是嗎?瞭解自己有這方面的不足, 就用適合自己的方式與作法去進行, 同樣也能達到目的, 有時反而覺得很踏實.

不過另一大問題是, 目標是很明確, 方法規劃好, 也開始進行了, 但持續的毅力及動力容易消散, 最大的敵人是惰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der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