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看「Good Luck─當幸運來敲門」一書, 說實在有些失望, 這本書在2004年出版是挺暢銷的書, 在日本也同樣的很流行. 一直沒機會閱讀, 直到幾天前才看了, 書中的內容無法引起任何想法或認同.

關於勵志的書, 看的很多, 勵志書的內容及想要傳達的意念大部份都大同小異, 對我來說有些書總會引起某些新想法或感想, 從古至今, 大道理或小故事, 許多人都知道也都聽過, 不同的只是說故事的技巧能否引發讀者認同或有提醒的作用罷了, 所以好的勵志書應該是能引領讀者去思考、體會及對照自己觀念或價值的一本書. 能引發思考就是一本好書.

就Good luck一書而言, 實在是讀完沒有任何感覺也沒有帶來些思考的意願, 但為何如此暢銷呢?讀完只有這個疑問在.

於是想到最近也看的一本書「
先別急著吃棉花糖」, 看了還滿有認同的, 因為自己也是屬於會先吃棉花糖的人, 書內容是有些簡化人生的傾向, 或許人想改變生活沒那麼容易, 但有時侯想想, 或許沒那容易, 但若沒開始改變的腳步則一切也無法開始, 不是嗎? 做自己能改變的事, 不能改變的就交給上天吧!

再想想, 真的是看了很多勵志的書, 勵志書看多了也不能保證成功, 或許就是看太多才不成功, 哈..哈...因為你聽過成功的人愛看勵志書嗎?因為這些書的內容對他們來說都太簡化問題了. 他們大概沒有美國時間看的.

而現在正在看的書是「走進經濟學」, 熊秉元所寫的, 看了3分之1, 覺得很感興趣, 書裡題材是較少接觸的, 但這些年開始覺得有趣, 像之前所看的「蘋果橘子經濟學」也是同樣的很有趣, 原來有些事物是之前未曾想過也未曾明瞭的, 現代社會生活中, 人類的各式各樣活動中背後的經濟運作, 很微妙也很不明顯, 大部份的人如我也是對此不曾想過, 但現代人卻是深受其影響, 瞭解這些或許可以更瞭解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der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