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1點的飛機回台北, 所以我們就到離飯店很近的大阪城逛逛, 約是早上八點左右, 大阪城外圍很大,若是走一圈肯定要花不少時間吧!不過日本人畢竟和台灣人不同,早上的公園和廣場少了運動的人,但還是有少部份人在慢跑. 回到飯店從9點半出發前往難波搭車,一路上很趕,因為時間抓的很緊,又不知道換地鐵會不會擔誤太多時間,在日本大都市搭車大多數的時間都在轉乘地鐵及等待車子中一分一秒的渡過.

回到台灣後,問了同行的同事( 她是第一次去日本),覺得印象最深刻的地方是什麼,她的回答是金閣寺.橿原神宮.神戶異人街和奈良的鄉間小路, 哈..哈..就可知道當天的金閣寺是多麼金光閃閃呢?連至少看了3-4次的我,都覺得當天的金閣寺特別閃耀.

對京都沒有特別感覺的人,還是春天櫻花和秋天楓葉季節去比較好,這兩個時節的京都和她平時沈靜、古樸的樣子不太一樣, 有種風味揮灑其中. 彷彿回到古代的日本.

我曾經在4.5.9.11月到過京都, 原本想在七月去看祗園祭,不過現在可打消念頭了,9月初的京都天氣和台北實在相似啊!又熱又悶的更不用想是夏天了,而冬天我又怕冷,所以沒想過.

現在正在看的日劇「現在,很想見你」,之前看過小說和電影, 算是拍的挺不錯的.不過剛開始有點不太滿意, 總覺得日劇的男主角比較不像智商行為有點問題的人,電影的男主角就很符合這個感覺,但日劇的女主角比較好,電影版的女主角不夠清新.

昨天劇情演到在圖書館分館工作的男主角忘了為讀者辦理館際互借一本書,哈..哈..覺得有點不太符合實情呢?就我的認知, 日本公共圖書館通常都很早就關門了,所以男主角加班到很晚到處打電話給其他圖書館,就覺得有點扯,這麼晚館員應該早下班吧!而且網路時代還用打電話的到處詢問不是也挺感覺很今夕是何夕的.

小說版裡男主角並非在圖書館工作,而是在代書事務所工作,不知為何編劇想要變動,或許是圖書館比代書事務所更浪漫吧!當初看完小說後,有想過,若我是女主角會在知道八年後的死亡命運後,還是選擇這一條路走,還是走的遠遠以避開這段命運呢?

在梅雨季節,短暫相處的感情和愛不是那麼容易的割捨和忘記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der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