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在職班的同學講電話,談到寫報告的事,之後聊到有個同學已經準備要休學的消息,雖然上課後偶然同學間會開玩笑說壓力太大要休學之類的...但要走到成真的地步總覺得有些距離.要休學的同學,據說是壓力太大導致眼睛長了個東西,所以就放棄學業.

現在這樣平時上班.假日上課,外加大大小小的報告,真的覺得有些吃力.尤其年紀大這個負擔也是重的,年紀大、體力差、學習力也比較弱些,尤其我們這一學科有許多新的技術和學識不斷出現,即便大學是本科畢業,多年後的再進修,許多學習必須重新再來過.狀況就是基礎學問+新增專業技能的雙重負荷.

有時覺得累了,倦了,就休息一下,上課後經常為了寫報告請休假,幸好休假天數夠多,平時工作也能掌控好,沒有累積業務也不會麻煩到同事,對進修的人而言,算是很好的工作場所和職位,關於未來,目前就將目標放在學業上。但是身體還是要顧好,所以現在覺得累也不會太勉強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der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