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去辦了身分證,事情不到最後關頭絕不輕言放棄是我的口頭禪,不過那個放棄是指「拖」這檔事,沒辦法的。不過身分證上的照片還真醜,老了許多,像個歐巴桑,人胖就看起來更老....

難得有輕鬆的日子,所以開始看起書來了,最近看的「網路巨變元年」挺不錯的,在講有關google、blog、長尾理論、web2.0、開放原始碼等概念,是個日本人寫的,日本人寫的書較淺顯易懂,所以這本書還滿適合當網路時代的入門書。
不過中文書名實在取得不好,俗氣又不符本意,出版社可能是想這樣的書名比較好聽還是易懂之類,但真的取得不好,有關網路趨勢的書應該稍具專業書名,若非之前就知道這本書很好看,如果讓我只看書名的話,應該不會引起注意及閱讀的興趣。 原書名:網路進化論 / 梅田望夫著

另外,也正在閱讀一本給大學生看的有關大學圖書館的利用法,是日本書籍,日本有關這類寫給一般人看的圖書館相關書籍有一些,在台灣就很少,可能是沒有市場也可能是沒館員或專業人士寫的出來。看這本書的進度還挺快的,沒有太多的語言障礙,看來我的日語能力有微少不斷的進步中,真令人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der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