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凌晨12點半左右從宜蘭老家出發回台北,上了宜蘭交流道不久後就開始塞車,原本以為這麼晚了應該不會塞車才對,想來每年開車的人想法都挺相似的,幸好進入雪山隧道後車速就漸漸增快,最後還是花了二個小時左右才到家。

雖然每年都覺得年味日漸淡,但今年更是淡,比之前的幾年都淡得嚴重,會不會這樣的氛圍將成為常態。這些天在老家也沒做什麼事,雖然住在宜蘭但不知道該去那兒玩,而一堆外地人卻常跑宜蘭來玩,還真是奇事。

這些年宜蘭的農村裡到處蓋農舍,我們家也不例外,以前的農村是一群親戚住在用竹子圍起來的村莊裡,大則1、20戶,小則也有2、3戶人家。比較少只有一戶孤單單的獨立一棟,而現在由我們家放眼望出去的農田景色中,一棟棟號稱農舍的房子沿著道路單立在一旁,這或許也可看出即使是在鄉下,人與人的連繫也日漸淡薄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der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