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中旬時逛別人的blog時發現有新的個人藏書管理網站『 aNobii』出現,幾個月前曾經在大陸的『豆瓣』上註冊,想將家裡的藏書做個總整理,但該網站是大陸架設的,所以字體是簡體字+美編設計不吸引人,所以註冊後只上傳一些書目,就興致缺缺的。

後來用了香港的aNobii,它最大的優點是可以用光罩整批刷書後的EAN碼,真是建檔快速,所以不到二星期的時間,就將家裡大部份的書都上傳,目前約有467筆藏書,同時裡面日本書籍資料豐富(和Amazon JP連結),非常符合我的需要。二週前剛使用時才14萬左右書目,過了年就暴增至20萬筆書目,看來過年這段期間很多人加入使用這個網站。

aNobii 我的書櫃

不過該站最大缺點,就是速度太慢了,有時還會自動登出,關於『
豆瓣』及『 aNobii』的介紹及比較可以看這2篇文章aNobii 我的書櫃aNobii網路書櫃試用小心得

家裡有藏書需要整理的人,可以考慮使用這些書目管理的網站
美國:LibraryThing
大陸:豆瓣
台灣:羽毛
香港:aNobi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der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