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天工作場所又發生一件事,雖然和自己無關,但熟識多年算是友好的同事即將離職,放假前原以為應該沒什麼問題的,那知今天一上班又得知有些風波發生,哎!當下只能嘆氣罷了!

同事和他的主管這些年來的相處,雖不能說壞但也不能說好,基本上是主管對他沒好感,而同事覺得壓力很大,非工作而是主管的眼光及底下暗藏的不佳溝通模式,所以看的出來這二三年,同事上班的心情不是很愉快。

我常覺得大家在同地方工作,所做的事也不過是平時工作,之間並沒有什麼利害關係,何必造成其他人的壓力呢?人生苦短,一天中清醒及寶貴的時間幾乎都是在辦公室過,這樣的氣氛對雙方都不好,何苦栽!

但人就是這樣容易受個人想法及看法所影響,還是老話,事情可以多面去思考,換個想法就海闊天空,那個梗就像個屁,氣放出來就通體舒暢。

當主管偶爾為何不替部屬多想一想呢?只會體諒同掛的部屬雖也是另人討厭的領導風格,我們不是選擇加入就是遠離,但起碼在最後時刻,答應他不算過份的要求為他想一想有那麼難嗎?畢竟對同事而言,如何邁入下一個工作及未來生涯是現今最重要的一件事,而他留下的工作負擔真的不過也像個屁般的不重要,好嗎?我們單位任何一個人即使明天就離開,也不會有多大影響,頂多就花個2-3天就能解決,哎!無力又無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der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