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四中午回宜蘭吃喜酒,2點半左右從辦公室出發,不到3點半時就坐在老家的客廳看電視,雪隧通車後,當天來回宜蘭變得方便及可得。
老家前種的花,老媽種了一些各樣的花和樹,也不知打那兒來的,鄉下土壤肥沃隨便種種不用照顧就長得挺好的。

 


回家時就附近到處拍拍,稻田、花啦、菜園及蕃茄,除了稻田今年開始租給別人代耕作外,其他都是老媽平時生活的重心,算是工作也是消磨時間吧

 



今年宜蘭的蕃茄據說不是很好種,所以價格很粉貴,小時候最便宜的水果除了芭樂外就是宜蘭蕃茄了,大概就是五月左右是產期,沒到台北前以為蕃茄就都長這樣子,之後才知道原來宜蘭的蕃茄和別人不一樣,但最好吃的蕃茄還是宜蘭種的


上面的葉子是南瓜,我們都叫它金瓜,現在正是成長期,未成熟。我們家都是讓它在菜園的地上隨意生長,向來都當作是甜點來吃,做成像地瓜湯一樣,也是到台北後才知原來是一道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der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