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紫陽花的好朋友菖蒲

今天終於考完難纏的一科了,研究所還要考試應該很少見吧!不過每個老師教學方法不同就見怪不怪了,說到考試還真是後悔萬分,看來應該對的答案,一時不查就把它刪掉了,分數就這樣跑了,來不及重做...

考後聚餐,原本很高興的氣氛,因一個同學而當場就尷尬真是不知該說些什麼,可以瞭解那位同學的擔心,若是被人copy答案而提交給老師的話,被發現如何是好呢?那位被懷疑的同學也是非常有可以做這件事的,一個班級有這樣的同學真是使人不太舒服,班上的氣氛有時會有點怪異,尤其是要分組報告時,沒人想和他同組。之前曾和他同組過,就我們倆個人要簡報3個小時,不論如何分配工作或催促都像石子打到水裡,沉下去了,所以那個報告從準備到簡報全部我完成,這之後,不想和他有任何接觸,連談話都覺得累,因為”沒有用”。

對這位同學年紀這麼大,上課交作業或報告時沒有寫不認真,經常會質疑他這樣繼續唸書到底有什麼用呢?求知識?沒!為學位?都可以退休的人應該無用,同時怎麼畢業啊!

另外,這一年說來我們班還真是很認真,每堂課都沒人翹課,哈.有時會想,別的研究所也是這樣的嗎?現在到六月底還有2個報告要寫,所以之後3天連續假都泡湯了,現在就等七月正式放暑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der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