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7點左右下班往車棚牽腳踏車時,發現在正前方的天空上掛著彎彎眉月和一顆閃亮的星星,星星就伴在彎月的腳邊,真是非常漂亮,在台北很少能看到如此清晰的星星,一路騎著單車不時抬頭望天空,真的很美。回家後很想知道是什麼星星,原來是金星,這樣的景色也叫「金星合月」,是金星和月亮最接近的時刻,有時可能是滿月的情況,但像今天小小的月亮更是像繪本書裡的童話場景。

其實今天中午過後,心情有些不太好,實在是自己心眼小和愛比較所產生的怨懟,腦袋裡不斷交錯自己不是那麼重要,被排除小圈圈活動外,在某些嚴苛時刻裡才能真正測出自己在別人的心裡,是佔在什麼位置;另一頭也在說,這些芝麻小事根本不值得在意,即便如此又怎麼呢?自己高興就好,管它幹麼,這樣有時互相對話,仔細想想還挺可笑的。

不過現在慢慢學習到,有時氣頭上時最好是冷靜吧!不要找人發洩,說出來的話,過段時間通常會感到後悔,最近有幾次事後都慶幸當時沒有說些五四三,許多事只不過當下想法過於混亂造成情緒波動,經過時間淡化甚至就遺忘了,但這時有個不在相同環境的朋友能傾聽這些,情況會更快改善。

上週五上完課後,感冒了(很多年沒感冒),在家心神散漫的渡過三天,今天終恢復正常生活,對這個暑假的唯二規劃,就是閱讀+增進英文,沒透過閱讀加強知識的深度和廣度,很難能有較深的思考,現在對專業知識還呈現空洞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der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