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1日和同事回老家渡假,碰到超熱的天氣,據說氣溫飆到37.38度,邊走邊滴汗水的,哈..哈,而且還到海邊去看海。搭早上的區間車到大溪站,一到站一堆遊客也下了車,不知何時大溪變成如此熱門的遊樂地。


這照片的背景,很像日劇海灘男孩,不過呢這是大溪國小海堤上的夏日風景,許多的遊客抬著衝浪板到旁邊的蜜月灣衝浪,夏日雲高風清的日子裡,沒什麼海浪,僅適合初學者...


大溪國小的校園,這間小學大概是距離海最近的學校吧!校舍對著太平洋開放,所以可以全視野的看海,若能在旁邊開間咖啡館的話就更棒了,生意應該不錯吧!


在大溪海邊停留約一小時半,續搭下班車回到宜蘭,中餐就找在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的阿茂米粉羹,說實在的,「不好吃」,真不知為什麼那麼多人說好吃,這米粉羹和兒時的記憶不同,小時候若到宜蘭市一定會到市場吃米粉羹,記憶中好吃到不行,而這家的不行,它的臭豆腐還比較好吃些...這之後在大太陽底下走到宜蘭酒廠,沒中暑昏倒真是太佩服自己了,到了酒廠就是吃芋冰或香腸,以前宜蘭酒廠沒什麼遊客,現在每天都有遊覽車到此帶來不少的遊客..


在酒廠的對面轉個圈就到宜蘭設治紀念館,日本味十足,不僅建築連內部設計、參觀動線啦都很有日本味,最棒的是裡面有保留許多大樹,一個有歷史的地方不能只徒留建築而沒有其他...這裡和酒廠從宜蘭車站徒步約15分鐘內的路程,很值得短暫停留走一走


我們倆個人,哈.這些年肥到不喜歡正面照相,就玩玩影子挺有趣的...


紀念館旁的音樂館,也是可以參觀不過比較小,像一般日本木造房子


黃昏時回到家就到海邊看海,這裡的龜山島最像一隻烏龜吧!不過沙灘上被海浪沖刷而來的垃圾還真不少,哎!很想發起淨灘活動,這裡的一大片沙灘原本只有在地人才知道以及會去的地方,現在這附近有開幾間民宿,所以開始有了遊客的足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der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