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終於和老師見面也確定要收我了,但心裡無法感到開心
當事情確定時,頓時覺得未來畢業之路好似越來越遠
看不到光明的盡頭

有一些因素,受到在許多人對老師欠佳的觀感,感受到莫明的畏懼
有一些因素,在自我知識程度及創新觀點上的不足
有一些因素,在缺乏信心
有一些因素,在關於研究主題是什麼,還模糊不清,抓不到頭緒,更別提達到老師的要求

所以有許多的負面情緒產生,包括不要唸了、放棄吧、學位無用論、身體不好啦、年紀大啦、到處向認識的人說我要休學、唸四年拿不到學位的話就放棄之類的念頭和話語,讓自己短暫逃避這壓力

到這個階段,才能真正體會那些曾經聽說辦休學,有關論文寫不出來的認識或不認識的人,他們心裡真正的感受和想法

過去,我也曾是口裡說著(心裡也同樣認為),都唸到這裡了,為何不一鼓作氣完成論文呢?不是很可惜嗎?有那麼難嗎?
這些過於客觀的看法,一點也無法觸到當事人的心境,感到空虛
確實,這些客觀的看法誰不知道,不會說呢?
但對有些人而言,它就是個巨大的障礙

這世界太多知識、理論不明瞭;對自己的學習歷程也不清晰;人際關係、社會溝通也欠佳,這研究之路必須打破的外在視野及內在經驗限制太多

原來,研究之路,就是和內在的自己以及外面的世界做有意義的溝通,真是有點難

以我,我行我素的個性而言,這世界如何運轉或人們如何連繫,其實不那麼在意,畢竟存在小世界裡是最安全的一條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der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