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自己考完那難過的一科後,這二週各種有關可怕結果的說法紛紛出籠,好運或壞運各半,所以尚未有個結束,感覺有些停頓不前,實在有點煩...

隔了許久,終於有心情看小說,是恩田陸的夜間遠足,會看這本書只因為它得到日本第二屆本屋大賞的作品,所謂本屋大賞是每年由書店店員所選出來最想它大賣的小說,2005年首獎就是『夜間遠足』。

列入本屋大賞的十本小說應該都很適合閱讀,從第一屆首獎是『博士熱愛的算式』;2006年則是『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2007年則是佐藤多佳子的『一瞬の風になれ』(台灣還沒譯本),從名單來看2006年的十本書都很精彩,包括奧田英朗的『一郎二郎』、伊坂幸太郎的『死神的精確度』、東野圭吾的『嫌疑犯X的獻身』等。

夜間遠足,同樣是讓人充滿青春回憶的小說,日本這類型的小說出奇的多,有很年輕或已邁入中年的作家都愛寫這類小說,大部份是以高中時期會主軸,而台灣卻很少這類的小說,很奇怪,難道是我們的高中生涯平淡無奇或者當時的人生狀態只有考大學這回事,所以沒有深刻回憶。

或者如作者所言,大家都在那個時代忽略傾聽當時成長階段的『噪音』,所以過了那個時代,就聽不到這些聲音,連回憶都沒有。


下雪的金閣寺一景,很美吧!
沒辦法克服怕冷的心情,所以冬天去京都還是想想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der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