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開始有許多事情發生,正確來說應該是今年是個多事之秋,從年初一就到醫院,或許預告必須低調的一年來臨。

除了,親人同事相繼有健康問題外,大妹也爆財務問題,其實我也不知是從何時開始,對許多事情,尤其是身外之物(錢)不太看重,錢能解決的事就非大問題,我的想法是當人的心裡、身體出現問題才是難題啊!

然而,這年頭也聽說太多人心理都或多或少有問題,連幾年前在我們辦公室打工的工讀生(今年不過大學畢業2,3年吧!)也傳說有躁鬱症,更早之前已離職的同事也是多年受精神問題困擾,到現在還未能有正常社會生活。

上週辦公室外頭也突然發生意外事件,原本離我辦公的地方有一點距離,但事件發生時剛好就在這一頭和我同事談事情,一聲巨響後的叫救護車喊聲,當場的反應是回到位置,狀況雖不明,但直覺不好了,對於這種場面,實在是沒有親眼目賭的膽量,怕會胡思亂想,那種可怕的畫面會不斷在腦海中重覆播放,幸好發生當時我正低頭看同事的資料,眼睛並沒有看向窗外。

當曾經失去最重要的人後,才能感受沒有什麼東西比健康及生命更可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der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