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44宜蘭外澳.jpg  

去年新成立的外澳服務區,一個開放的建築設計,遠望或者進入時都不會感到厚重,中間入口處與龜山島正望。裡面也設有咖啡館,一邊喝咖啡一邊可一望無際的看到海,氣氛不錯,有小朋友的人也可以讓小朋友到下方的沙灘玩水或玩沙,夏季天氣好的黃昏時刻應該很棒。

許久沒經過宜蘭的濱海公路,自從雪隧通車後,回家的路就不曾再搭火車,東北角海色就從視野中消失不見。

原本日漸沈默安靜的外澳海濱,什麼時候變了風貌?而隱身在旁的烏石港也不知何時變得如此外顯,烏石港週邊隨著現在進行中的博物館形成,期待它的新形象,這裡大概是多年前開始的龜山島旅遊,而產生變化吧!看來,從大溪到烏石港這一區會變成蘭陽夏日熱門景色。

東北角這一帶的海色,原本充滿原始.自然的美色,不過因為地形及氣候的關係,秋末至春初並不適合居住及遊憩,再加上夏天颱風影響。所以原本面海的房子可以看得見自然力量在它身上展現,也漸漸的會發現越來越多空屋出現,以及人口的外流,冬天陰暗的日子裡,像是缺少生氣一般的兀自獨立著。

IMG_0009.JPG 

4/4日的下午,趁著天氣不錯,到大溪及外澳一遊,也到外澳服務區旁的真情海洋喝下午茶

IMG_0014.JPG

這裡原本應該是平凡常見的民宅,經過翻修就顯得有其特色。

IMG_0022.JPG

風和日麗的一天,回程經過頭城,買了有名的阿忠芋冰(叭噗),小時候夏天,每天下午都會有賣叭噗的小販來到我們村子裡,每天都很期待叭噗!叭噗!聲。不知何時,宜蘭有幾家冰店變得有名,除了這家外,還有宜蘭市中心的黑店,以及我們常吃的鐵路邊不知名冰店,就和燒餅一樣,爆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der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