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繼續箱根行,下午將轉往河口湖,這天的天氣狀況如先前預報的,早上陰天下午抵達河口湖時己是陰雨綿綿。

配合不好的天氣,晚一點起床,吃完簡單的早餐(真的只有小小麵包,約7-9種口味還不錯吃),走後方的步道在ホテル小湧園前站(快9:00)等觀光施設めぐりバス,直達雕刻之森(5分左右的車程),箱根有很多博物館,票價都不便宜,行程原本只安排一個博物館,因為只想看風景,參觀完雕刻之森後,真的覺得當初的想法是對的,雕刻之森是不錯,但發現只要是入館參觀的,我興致都不高,連畢卡索館都逛一小圈(不到十分)就趕快出來。

DSCF0223.JPG 

新買的富士相機,測試近照(一)

DSCF0234.JPG 

測試近照(二)

DSCF0237.JPG 

免費的足湯,飄著黃檸檬?

DSCF0253.JPG 

小孩的遊樂場

DSCF0279.JPG

  

一群陌生人發現鏡中的奇妙,抬頭望著

DSCF0287.JPG 

雕刻

DSCF0291.JPG

即便如此,在雕刻之森也待了一個半小時,在10:30分左右繼續搭登山電車至強羅,週六白天的強羅很熱鬧,可惜沒時間閒逛,繼續一路又換各種交通工具到桃源台(把昨天下午的行程倒帶一次)。天空一直是陰陰的,富士山當然是看不到,心裡就暗自嘀咕不會三天都看不到吧!

桃源台轉搭箱根登山バス到仙石高原看芒花,初秋到深秋這裡有一大片芒花可以看,其實從桃源台到仙石這段山路風景也很不錯。一到仙石高原賞芒花小山路上都是人潮,就一邊走路一邊拍照,順著山坡走上去,有時伴隨著風飄搖的芒花,以及遠方的山景,啊!若是晴天時還可看到富士山,景色應該很美吧!

纜車裡的沉靜女人,兩個人長的有點像,據我路上不負責觀察,就女人身形而言,台灣女生的身材比例

DSCF0311.JPG

仙石高原的芒花小路

DSCF0318.JPG

開滿芒花的山坡

DSCF0327.JPG

山坡上往下望的芒花

DSCF0337.JPG

芒花隨風飄搖

DSCF0344.JPG

12:25分左右回到巴士站,轉搭12:36分小田急箱根高速巴士至御殿場,要離開箱根到河口湖囉!途中經過一個叫做乙女峠的地方,終於在這裡看到灰朦模糊的富士山,好近又好大一顆山(哈)..若是好天氣時一定值得到此賞山景。

上週六看到國興衛視黃金傳說介紹箱根三十景點(美食居多),真是太殘念了,若行前看到的話,可能我的行程會有些不同。到箱根不一定需安排美術館之類的(票價不便宜),反而可以在幾個比較熱鬧的車站週邊,慢慢逛邊找美食,坐坐所有交通工具並兼看大自然景色。

箱根其實還滿像陽明山的,只是各種交通及觀光施設差太多了,以東京近郊,人們週末小旅行而言,箱根實在是豐富.趣味十足。

原本行前對箱根期待不大,總覺得太商業化,但在非旅遊旺季時,它有一種慢行的味道,不過若是觀光客很多的季節到訪,可能感受會有差,畢竟地方不大,到處都是人、搭車還到等(鐵定會等很久)的話,就會像一個過度開發的風景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der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