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8

買了三本書,真是划算,非普通讀者+圖書館裡的貓+駱駝移動圖書館。

今天抛棄長年買書的水準書局,到一家”販讀”書店,同樣是以低折扣聞名,只不過名氣沒有水準大。

其實過去曾有段時間,每天下班後會經過這家書店,只從外表判斷,我一直誤以為是一間開在街角的普通學生書局,

就像現在日益減少的街坊書局般(我也不知為何有這第一印象)。

它的折扣和水準差不多,不過小了點,書也沒那麼多,但整齊以及有不多話的老闆,好像也挺好的。

 

1Q84

村上春樹的一套新書,精裝上下兩冊,只要560,也是超便宜,擺在這家書店明顯的位置,書櫃上也排列許多存貨,原本我拿起,最後終是放棄,實在是最近沒有太多時間再看超重量的書。在日本大暢銷的書,明年還有第3部出版,初看書名時,一直誤看是1984,我想這也符合這本書的內容。

人的眼睛所見並非全然是事實,反而是認知先跑出來判斷。


170,000,000

作家石田衣良的年收入,他算是多產的作家,在台灣也有許多作品翻譯出版,但印象中我好像只看過一本的樣子。除了他的收入令人驚訝外,他在年少時大量閱讀,本人好像是提到暑假時,每天要去圖書館二次,對!二次(為什麼去二次呢?直接在圖書館看書就好了,幹麼跑來跑去←以上是聽看到時,腦袋裡的問題),原來每天早上和晚上要各去一次,早上把昨晚借的書歸還,再借當天要看的,而晚上則把早上借的還掉,再借晚上要看的。

哇!光想像就覺得實在厲害,不過,需要跑兩次,也可能當時每天能借的冊數不多吧!哈..哈..

使用圖書館,也能造就後來的高收入也算是佳話,多閱讀也能賺大錢。


13歲

嫌疑犯年齡:13歲、犯案時間:早上10點、身份:xxx

憑著這些訊息,我們懷疑、肯定某個符合這些條件的容疑者,展開儘可能的人肉搜尋,真相呼之欲出。然而最終不過證實是件拿著錯誤資訊,套在剛好符合一切描述的不相干人身上的大烏龍罷了,事件可能就是會這麼巧,所有的一切全湊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der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