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已轉向市圖預約日本電影DVD片了,因為比起日文小說,電影更是吸引人,剛好可以補看這些年出品的片子,從上回介紹至今,又借了3部作品。

634074461311385000.jpg  

家鴨與野鴨的投幣式置物櫃

image.php03.jpg  

       電影情人夢

image.php04.jpg  

  椿山課長的那七天

這些年在日本或台灣都很紅的作家伊坂幸太郎,意外的他的作品接觸很少,印象中僅閱讀過[死神的精確度]這一部小說,這回因為先看了電影,才回過頭再去看小說,不論是小說或電影皆很適合,電影中演河崎的松田龍平,這一角色真是選對人,實在很亮點。

和電影情人夢一樣,皆使人有淡淡的哀愁,青春。死亡。哀愁,但家鴨這部還多了些無奈及遺憾在

很喜歡電影情人夢前半部,男女主角初相逢及拍片的時候,倆人真是閃閃發亮(背後總感覺有道名為青春的光影],市原隼人演出這種角色,還真是討喜,一點也不會牽強及不自然,這種青春純愛電影,最怕使觀影者感到勉強。

上次介紹的日片中,其實最喜歡的是[幸福的彼端],這部片長140分,在看的時候並不會覺得很長,而故事很簡單及平淡,很像之前的台灣電影,有點像是走素人路線,邊看時邊覺得男主角真是選對人,這種電影最怕找所謂演技派的,會有太過用力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der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