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職場發生一些事,是關於人事考核獎勵的事,前些天同事因為她薪水問題跑來向我傾吐,當場以我的想法是覺得她算很倒楣,誰知會因年中的某個變動,使得她無法和其他原本同樣條件的同事般享有好處,而這最初的因素竟是年初的考核。

但對於年初的考核,當時也有找我訴苦,那時她即覺得十分不公平的,我以過來人的身分告訴她這其實沒什麼,真的若僅看這一部份,確實很稀鬆平常,站在其他人眼裡(包括我),若你不是表現傑出的話,被中等對待也是正常的。但過了幾個月後,因這件事而造成了影響,倒是值得同情,也令人憤慨不平啊。

然而,這件事在我心裡反而引起另一感受,難道我真的是在工作上不夠好,或者這些事其實反應的是,人僅是工作表現好還不夠,而是全盤看你人生過得如何嗎?否則命運怎會這般轉動,好像在暗示你,這才是最真實的審判。

因為當天早上,才和另一同事聊天談到相同問題,當場才知原來今年她還是過關了,有一貴人在最後關頭拉了一把,哈。。哈。。聽到消息時,心情有些微波動,這七年間已輸她至少2次以上了,但以我的觀察,在工作上的努力及付出,絕對比她還多,但評選者不是這樣認為,最終的結果也不是如此。

因著這兩件事,有些領悟,或許工作真是個"屁"啦!我應該只要把它當成生存工具即可,不要付出太多時間、真心及健康,真的這回已徹底覺醒,要放開對工作的執著,多一些心裡空間給自已,當你自覺沒有太多付出時,也就不會期望或強求什麼,everything is 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der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