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6214  

黃昏時刻,越靠近日本,底下的雲層越厚,飛機飛行在雲海上。

這次和姐及她的小孩再度於夏天到日本自由行,有了去年東京哎哎叫的經驗,今年安排行程就寬鬆些。

親子自由行的話,京阪神是挺不錯的選擇,原因在於行程好安排又豐富,雖然沒有去遊樂園之類的,但還是很輕鬆又多元。尤其大阪行,實在打破我對大阪不知要玩什麼的壞印象囉。買張大阪周遊卡絕對可以省錢又不用煩惱到底要去那兒玩,有28個免費的景點及活動可以參加,就挑個自已喜歡又順路的動線,好好規劃的話,即便僅有1天的時間,買張2000元周遊卡也是可以物超所值。

若沒有周遊卡,大阪一些景點都要600元起跳,真是有點小貴。

所以我們一到關西機場,就先衝到travel desk櫃台買2日大阪週遊卡(2700日圓),以及KANSAI THRU PASS3日券(大人5000日圓,小兒2500日圓)。這回的行程是大阪2日,京都神戶奈良各1日,算起來好似也不用買KANSAI THRU PASS3日券,但想到不用每次買票的便利性,就給它花下去囉。

國泰晚去早回的班機,是暑假最便宜的選擇了,這班機我還滿常搭的,在桃園起飛時有些延遲,幸好日本出海關的人很少,不到30分鐘就出關,買好周遊券,也不過晚上8點35分左右,還趕上8點43分閞往難波的南海線,十分的順利,且這班飛機的旅客超少,中間位置幾乎都是空空空。一點也不像暑假旺季該有的景象。

飯店是預定今年才剛開幕的商務旅館,ダイワロイネットホテル大阪北浜,一間2人住一晚共9千日圓(含早餐,以這樣的房價,早餐算不錯,不過菜色幾乎很少變化,但咖哩飯很優,麵包很弱)。

房間很新,一張大床,空間比預期的小,不過我喜歡它浴室的大小,一般商務旅館的浴室都太小了,一坐在馬桶上就面門或牆璧的,這裡比較方正,因為新穎,所以每天都有泡澡,這裡櫃台有請中國人,所以說國語也行,也可以每晚向櫃台拿些洗澡用品,像泡澡用的,或海棉,我姐還每天去拿咖啡包(掛耳式的)。

加上飯店就位在地鉄站旁,北浜站一出來就是,這離也有去京都的京阪本線,離中之島也很近,但缺點就是去心齋橋或梅田,要換地鉄或走個8分左右到淀屋橋搭車,對以逛街為目的的人而言,或許不是很方便。

但對我來所說這是優點,因為位在地鉄堺筋線上,這條地鉄線搭車的人較少,且從關西搭南海線可以在天下茶屋轉搭地鉄,十分輕鬆就到飯店了,附近都是辦公場所,不管平時或夜晚都不會吵,同時房間有wifi是一大亮點啊!

飯店坐地鉄二站,地鉄扇町駅出來就有超便宜的スーパー玉出(號稱最便宜的玉出超市),24小時營業,不過畢竟是超市,僅有2層樓,不會很大,且生鮮(或熟食)食品比較多,其他的東西較少,不過我們還是在這裡買了一些東西,真的算滿便宜的。

說到飯店,嗯!唯一缺點,大概就是到便利商店有點遠,現在很多商務旅館樓下就7-11或全家。

我們到飯店check in也應該晚上10點左右,進房間後,還是跑到便利商店買些泡麵和飲料,這回吃咖哩口味的泡麵吃上癮,每晚都買來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der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