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天一大早的飛機, 在12點左右抵達日本, 不過通關的旅客實在多, 所以大概約1點才出關.
先買三日卷後, 搭南海電車至難波, 飯店三點就可以check in了, 所以就直接殺到飯店, 大約也是三點左右.一進門飯店櫃台的先生就知道我是誰還叫我的名字, 哈..我們一臉就像台灣人嗎?

還是連訂四晚的女客人粉少, 所以就猜的到, 總之呢, 這件商務飯店還真是自動化, 櫃台的先生用機器自動辦理我們的check in, 還吐出一張收據兼有房門的開門密碼, 進房間不用鑰匙又不用辦check out的.

休息一下後出發前往心齋橋和道頓堀一帶逛街, 少不了是逛藥粧店之類的, 對大阪的印象真的覺得它越來越沒落了, 一個好似不太能趕上新時代的地方, 地上的垃圾也多, 同事覺得它像台北的西門町, 就可以看出來觀光客對它的初次印象了, 另一方面, 也可能台北的人事物這些年也變化很大, 之前覺得和日本相差很遠, 現在反而沒有這份距離感. 城市的街景.路上的行人裝著打扮都和台北相似吧!

但我覺得日本從事服務業的工作人員, 譬如車站人員.餐廳的員工.飯店的員工等, 工作時的認真和效率及服務態度還是比我們強的許多, 工作時的專注, 隨時都處在工作中的狀態, 有時想這樣不會很累嗎?或許當下並不會覺得累, 相反的, 工作時混水摸魚的人反而容易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der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