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個兒放假到至少十年以上沒去的九份,此行最主要是想去金瓜石,金瓜石雖在九份隔壁,搭個公車沿著山路也不過轉幾個彎就到的地方,但兩者人潮差太多了吧!想來也很正常,連我九份去過3或4回,而金瓜石則一次也沒去過。

週五的九份簡直比夜市還熱鬧,又國際化,廣東話、日語、韓語及國台語充斥整條小街,多年不見的九份,感覺更熱鬧了,團體客比散客還多,馬路上遊覽車一輛接一輛,走在街上時,有種好像去日本著名景點或古寺參觀,寺前有條販賣各式名產及小吃的參道的錯覺,真的很像。

DSCF3809.JPG  

在捷運站前搭公車,近中午的車班,約1小時就到九份了,下車在九份小徑走一走,今個下午天氣偶有陣雨飄來,不時有陽光穿越厚雲照下來,少了晴空萬里好天氣,風景就沒那麼穿透明亮有些可惜。

DSCF3840.JPG  

繼續搭公車到金瓜石,前頭可看到鷄籠山,往上望去,山路上一個人影也沒有,當年去九份時,這裡還滿多人會來爬山的啊!這裡曾爬過兩回,總是在第2層涼亭就放棄,對全是階梯的山路實在吃力又無力。

DSCF3818.JPG  

當車子到金瓜石時,第一印象覺得這裡挺多人居住,不論是現在或過去的人,我以為會是既沒落又老舊小城。但不論是視野或環境都覺得很好,除了黃金博物館園有許多地方可以參觀,沿著山也有許多地方可以散步、健行的,很不錯的地方,會吸引我下回再來。

DSCF3855.JPG  

DSCF3871.JPG  

秋天實在適合到處遊玩,不熱又不冷,不過回程路途可遙遠囉!從金瓜石到忠孝復興站整整搭了近二小時的車子,在山上塞車一陣子,過了瑞芳後就昏睡過去,比去程多花一倍的時間,有點累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der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