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六月初,紫陽花(あじさい)花期將近了,上圖是京都三室戶寺的紫陽花,京都去過很多次但沒在紫陽花季節到訪就是了...

說到紫陽花還是鎌倉的最有名也最恰如其景,兩年前從北鎌倉走了一圈,大概把附近的名所都踏過一遍,早上的行程從JR北鎌倉駅出發→圓覺寺→東慶寺→明月院→建長寺→再穿越隧道走到觀光客粉多的鶴岡八幡宮,買了一個平安符和寫朱印。

沿著若宮大道逛逛名產店→到鎌倉駅坐電車到長谷寺→長谷寺的紫陽花真的很漂亮→出了長谷寺後穿過旁邊的小徑到御靈神社(這個神社很小且靠山邊有點陰暗)→走回長谷駅再搭電車到極樂寺駅(其實直接從御靈神社走到極樂寺駅比較快)→成就院前的山坡道(花也是多到不行)→往下走到海邊(不是很建議,因為海灘不是很美)。

再從長谷駅坐車到鎌倉高校前駅,就中途下車買罐販賣機的啡咖休息一下看海景,真是不錯哪。

不過一天的鎌倉還是去太趕了,而且走了超過的路,而主要目的是為了朱印,所以若只是要看看紫陽花,就東慶寺、明月院、長谷寺及成就院前的山坡道,這四個地方是我見過紫陽花最多也具特色的,不過這些地方的遊客也是爆多(要有心裡準備,聽說鎌倉現在連平時觀光客也很多),拍照不容易,而且最好選下小雨的日子去,回家看照片時被雨打濕的紫陽花才顯得美麗與惹人憐愛。

其實每隔幾年都想去日本跑其他紫陽花名所,畢竟我的部落格名是紫陽花啊!但每次都不敵日本春櫻及秋楓的召喚。好!每年就再排排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der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