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討論換工作職務的會議之後,因著某些一直不去思考的可能結果,而於會後有些激動,為何察覺到波動呢?想當然而是在這天下班後,驚覺當天下午,不能隱藏或壓抑想說、不能不說的情緒滿載,就和不同的3-4個人說了三次,內容大同小異的事情及我的心情想法。

好似不當場發洩就受不了的,隔天的自己反而再也不想提及此事,總覺得對事件反應有些激動以及累了,再往負面情緒的道路下去只會增加受傷的感覺而無任何助益...但也由此知道,真正在意的事,總是必須儘快找到出口,否則就會累積壓力,說了,好像某部份得到解脫,雖然最終結果不會改變,但人的想法改變了,一切也會不同的。

我想到多年前,曾有一個修行很高的人,看我面相時,對我說,我壓力很大,身體方面胃不太好。說實在話,當場有點嚇到,我或認識我的人一直以為,我看似是個沒有什麼煩惱的人,多數時上班開開心心的,生活環境也簡單,就一個人生活有啥麼需要操煩的呢?但那次看相之後,其實有察覺到表面狀以無壓力的工作,被一直隱藏在深處,就藉著做更快更好的工作態度來解決它,但壓力並不會就此沒有消失不見,只是被忽略吧了!

除了工作外,同事的工作態度也是因素之一,多年以來他一直不是很認真。人都是這樣的,當你累的半死時,而有人就在你眼前輕輕鬆鬆的,心裡的不平逐次增高,有時無視無感有時會生氣沮喪,長年以來不無造成不好的影響。這些天以來,同事因為必須趕工作進度而開始覺得壓力大、很累、心情不好等等之類的...我的想法是,知道了吧!哈...本來就該是這種工作態度及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der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