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天氣真是多變化,幾天前的預測第2天都是好天氣,但當天反而是這次五日行程裡,天氣算來比較不好的一天。不過因為早已安排好去嵐山,所以就不想再更動,照計畫前進。

DSCF1765.JPG

從大津車站搭JR到嵐山,需在京都車站換車,30分鐘車程算是非常快,比其他交通工具省時也算省錢(票價400),所以我們不到8點半就抵達嵐山,目標朝渡月橋開始整天的行程,一大早的天候算來極好,不過約近中午,天氣轉為晴。雨。陰不斷變化,真是難以捉摸,對日本天氣一天中變化多端感到驚嘆。

我們的運氣算來佳,從11月初開始關注楓紅進度,原本今年日本各地楓紅進度比往年有些延遲(到11月初才開始變色,不過後來變色的很快),本來10月中時想延後到20號再出發,但上網想訂飯店早已滿滿滿,只好按原計畫進行,若延後計畫出發的話,應該可以遇到最佳楓紅時節。

不過也算挺好的,11月起氣溫早晚溫差大,還來幾波寒流,也是有點趕上,看到楓葉紅。黃。綠混雜的美景,現在回想起來,好像每次都是看到這樣的楓葉,若下回還要來,一定選個11月底的日子,希望看到紅。紅。紅的楓葉及落葉。

DSCF1767.JPG

今天上網看京都楓葉狀況,許多地方都開始落葉了,連東福寺也掉得很快,看起來今年最後賞楓期限還比較提早的樣子,往年有時候到12月初都還可見。

DSCF1801.JPG

從JR嵯峨嵐山經過京福嵐山站,穿過小巷看到渡月橋,到嵐山公園及展望台,沿著大河山莊前走到小火車トロッコ嵐山站,站前馬路直走就到今天第一個賞楓重點,常寂光寺,其實嵐山公園內也有幾株漂亮火紅的楓葉可賞。常寂光寺其實是一個很小的寺廟,但他的楓葉美在可以沿著參道慢步走上一層層的階梯,使得景色充滿景深及變化,從下方往上仰望或是站在上面往下俯視皆是美景。

DSCF1791.JPG

所以賞楓的人都慢慢沿梯而上,仰望這在太陽下閃閃發亮的楓色

DSCF1792.JPG

2010/11/18常寂光寺,早上人潮還不算多

DSCF1804.JPG

 

DSCF1800.JPG   

DSCF1816.JPG

DSCF1798.JPG 

 

DSCF1805.JPG

DSCF1811.JPG

DSCF1825.JPG

DSCF1823.JPG 

總結,常寂光寺賞楓必看,若只有半天行程跑嵐山,建議一大早從渡月橋。嵐山公園。常寂光寺。野宮神社,嵯峨竹林,最後搭京福電車離開。好天氣的早晨不論空氣或風景都顯得清澈明亮,人潮也會少許多,可以稍微安靜的賞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der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