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拿起電話那頭,聽到十分熟悉的話「可以借我多少多少錢嗎」?

掛斷電話後,突然對電話響起這事有了小陰影,這幾年也透過電話被迫借錢給兄弟姐妹們,借錢不只是借錢而已,背後可能是親人們陷入現實困境,嚴重點,生命也會遭受挑驗,有時不是錢就能解決的,還能用錢一點一滴解決算是幸運。

缺錢、負債、借錢再滾債的過程,對生活單純的人而言,通常不是一兩天造成的,是一段不少時間的累積,身心被受煎熬與不堪,無能解決又逃避現實。

生活在現代社會,缺錢了生活陷入難處,若有幸僅是生活刻苦點也不算什麼,只怕苦難又再此報到折磨人,更別提負債了。對於他們為何會欠下個人難以負擔的金額這檔事,說難也不難,或許一開始一時不夠自我控制,就使小洞變成大洞,到大洞時已非自已能掌控,最後它就自動爆了。

所以現在不僅自我財務要管理妥當,還要祈禱親人們慬慎理財過生活。

我的切身之痛啊,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der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