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上週的颱風假起,為了指導老師的事,和一些人聊過,漸漸的問題的核心浮現出來,重點不在題目也不在別人身上,原來是自己長久以來漸以淡忘的罩門。

那罩門就是不擅於人際關係啊!尤其是與長輩(有權力關係的也算),若是男性的話就更慘,全然不知如何開始、建立關係,更別提熱絡親密的程度。

除了天生個性外,後天的環境因素和經驗更形塑之

多年的一個人生活和單純不變的工作環境,不用也不需要和這些人建立關係,身邊週遭的人都是熟識,不用勉強自己,不知不覺中變得”我行我素”

是的!我行我素的形象,在近一年內,從兩個十多年前即認識我的人口中說出,還真有點震撼,WHAT? 年輕的我就是這樣的人嗎?我還自以為很溫善呢?那現在不是更嚴重嗎?

我呢自認頭腦清晰、認真負任,是有些固執,不喜好和他人合作
最討厭勉強他人和被人勉強

和別人互動溝通時痛痛快快最好,不愛拖泥帶水的關係(這是無法和男性朋友進一步的最大原因)

因為,我很愛胡思亂想,若不簡單明快,腦袋裡各種念頭的翻轉會把我逼瘋搞得很累,所以就選擇最好走的一條路

那就是逃避、放棄

剛才把週六要面對的報告已交出去了,不要再擔憂焦慮,真的覺得眼突想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der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