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開始本次旅行的重點,箱根及河口湖,6:40分check out,拖著行李走到池袋車站,昨夜將三天兩夜的小行李整理好,也看好寄物櫃的地點,一進東口的下方就有,很方便昨天買周遊票時也順便將今天到小田急的路線先記好,以免到時走錯路兼要趕車會粉累

大約在七點十分左右抵達,早晨的新宿車站多數的商店都未開,就在車站內小賣店,買了飯糰.三明治及茶飲料當早餐,這回發現便利商店及小賣店的早餐都有正方形的三明治,兩片吐司中間夾各種果醬,再壓成正方形,其實很簡單但吐司還不錯吃

上了車找到自己的座位,才發現,啊呀!忘了說要窗邊的位子,實在是大失算,一個人去旅行坐車,旁邊坐著陌生人,還沒能看窗外的風景,真是當場少了電車旅行的味道,出國前很關心天氣狀況,事先知道第二天天氣不錯,所以才會趕早出發,這班的電車有一些台灣人,箱根還算滿多人去自助玩的。

從浪漫特快抵箱根湯本,再換登山列車至小涌谷駅(9:40分左右)下車,從新宿7:28分至下車也花費2小時又10分,還真是有點遠,但搭車時倒沒有這種感覺。

原本打算在這裡寄物的,但寄物櫃打不開(原來是操作錯誤),最後行李只好一路帶著幸好不太重,走出小涌谷駅,往前走一小段路,找到小田急的箱根登山巴士站,搭二十分左右到元箱根下車。箱根登山電車(箱根湯本至強羅),沿路的風景很棒,列車行駛很慢,有時要倒車轉彎返回走。

10:10分抵達元箱根,蘆之湖就在眼前,雖然天氣算不錯,但山邊雲層朵朵,看不到富士山,殘念(有沒有富士山差很大)。

DSCF0061.JPG 

今早的行程,是打算沿著湖從箱根神社走到箱根園,搭駒ヶ岳纜車到標高1327的山頂,據說視野極為佳,還可看到駿河灣.伊豆半島。

DSCF0071.JPG

這一路走了大約30-40分到達箱根園(其實也不遠),中間有一部份是環湖步道,都沒人且看起來足跡稀少的景象,我邊走邊擔心,哈...而且有一段走大馬路,感覺越走越高,以為走錯路,終於在感覺快不行的時候,轉個彎見到纜車在前頭,就定下心來。

DSCF0081.JPG

其實小田急周遊券,可以在小田急山のホテル(從元箱根徒步至此約10分),搭小田急箱根高速巴士(箱根到御殿場區間可通)到箱根園,班次不多。天氣雖不錯但多雲,所以有時候有陽光有時又陰天,外加山邊的雲還真多,所以可看見的視野有限,既沒看見壯觀的富士山,連遠遠的海洋,也是彷彿在雲霧中的感覺,山上還有點冷,大概是九度左右。

DSCF0082.JPG

早上11:00搭纜車從山腳下,一路慢慢平順的升到一千多公尺的山上,下方的蘆之湖及整個箱根很美

DSCF0080.JPG

纜車內,一堆人應該正在找被雲層擋住的富士山,那天還有看到山頭一小角

DSCF0088.JPG

駒ヶ岳頂上,四周視野極為廣闊沒有阻礙,山頂上有間小小神社及鳥居,有時覺得很像日本古時候或異時空的感覺

DSCF0096.JPG

這個纜車是西武系統,要另外購票(來回1050),在天氣好時(以富士山清楚可見來判斷),非常推薦,這裡是這回箱根行最深的記憶。搭12:20分纜車回到箱根園,等小田急箱根高速巴士到桃源台,繼續行程,從桃源台搭海賊船(中午1點),當天風挺大的,但蘆之湖周邊的風景還不錯

DSCF0114.JPG 

多數人搭海賊船時,心情都挺高興及興奮

DSCF0113.JPG 

湖邊的風景,有些像歐洲的感覺,不會那麼開發過度

DSCF0129.JPG 

下圖:遠遠的山頭上小房子就是剛剛的駒ヶ岳纜車站

DSCF0123.JPG 

在箱根町下船,吃了中餐後,途經箱根關所跡,要另外購票所以沒進去,再走進舊街道杉並木(中午2:30分),這裡的杉木筆直高大

DSCF0150.JPG 

日本經常許多地方都如此,明明在熱鬧地方,但一進入樹木林中,彷彿如深山裡的安靜

DSCF0151.JPG 

走到早上的元箱根,再搭海賊船(中午3點左右)回到桃源台,坐了二趟船,回程旁邊有一組四個女生的台灣人,請其中一個人幫忙拍照,

跟他們還真有緣,最後還同時在強羅站外搭巴士回小涌園ユネッサン。

DSCF0168.JPG 

看起來很高檔的飯店,應該是早上經過的小田急山のホテル吧

回到桃源台時,己經3點多了,初秋的箱根,大約五點就天黑,因此就搭桃源台至早雲山的纜車ロープウェイ

DSCF0175.JPG 

先到大涌谷(下午4:00)的溫泉地獄谷逛逛,一到就看到白色噴煙及濃濃的硫黃味道,以及許多遊覽車,很多都是大陸客,這回遇到中國人比台灣人多,韓國人也不少。

DSCF0183.JPG 

這裡應該不能待太久吧!從車站走到賣黑蛋的地方,看起來有點遠,其實走起來還好,有一點小喘,哈..

DSCF0190.JPG 

4點40分左右離開再搭纜車至早雲山,轉ケーブルカー至強羅,這種沿著山坡建的列車(鋼索鐵道),坐起來不是很舒適,感覺一不小心就會失速直衝下山,但是日本很多這種交通工具,之前在京都.大阪都搭過。

在強羅站下車後,走到外頭巴士站等巴士,去今晚住宿的B&Bパンシオン箱根,搭觀光施設めぐりバス,5-7分直達「小涌園ユネッサン」(終點),下車後在小涌園ユネッサン門口等搭接駁巴士(9-19:40運行),也可以在箱根登山電車的小涌谷駅下車,走一小段路改搭巴士,也是約5-7分到「ホテル小涌園前」下車,同樣可在公車站旁的箱根ホテル小涌園門口等免費接駁車即可(箱根ホテル小涌園、小涌園ユネッサン(也有飯店)、B&Bパンシオン箱根這些都是同一集團,之間的距離不會很遠,也都有免費接駁巴士可搭),當然也可以用走路的,但晚上實在不建議,路燈昏暗還滿偏僻的,白天倒是還行,小涌園ユネッサン後方有條步道可直達B&Bパンシオン箱根。

箱根一人旅行,飯店不好訂,多數是雙人房且有點貴,外加我不泡溫泉,所以就選便宜的B&Bパンシオン箱根,一晚3150圓,是這回最便宜住宿了, 這裡大部份是單人房,也有很多家庭或雙人一起來,應該看中它很便宜吧!飯店有點像青年旅館,衛浴是共用的,房間小小的,多數人會去大澡堂泡湯,不過每一棟 (全部約有4-5棟的樣子)的一樓有淋浴間,可以淋浴沖澡。

不知是因為我的房間在最邊間(旁邊就是安全門),覺得有點毛毛(其實是自尋煩惱),而且可能是山上的關係,房間有股潮濕的味道不是很佳,但看在房價上就不能要求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der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